Monday, December 31, 2007

電玩站另一面

發現一個培養特權,以包藏毒藥的糖果來荼毒青年的地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面的前板務 , 你在處理自己跟板友之間的私怨問題時,做法也不算多高明。一堆板務擺明就是持特定立場,當然會招來非議。不然我跑許多板,如一些很複雜的軍事板跟政治板,甚至是大陸的板,也沒像這裡經常在抗議板務的,頂多是板友互相筆戰廝殺而已。

自己犯錯還看不出來,繼續仗著板威欺壓人,積怨者當然會抗議,其他人當然會想幫忙出頭。而且基於禮貌上的因素,抗議者已經過濾掉了太直接的話,或避免不必要的干涉,因此很少說話,在一兩年內才發個幾次砲,有些人根本還懶得管。所以這就能代表你自己做的很完美?我看你們的內心天平都不知歪到哪裡去了,自己可以諷刺別人甚至用粗話罵人,別人也學著一兩招諷刺回去就受不了?還有因為大家不想輕易跟人衝突,導致板上一片歌功頌德的同時,那些用文字堆積出來的形象,就反映誰的真目面? 那大家都來虛言假義一下,不就可以當選好人好事代表?


上回與你有衝突的人大概是睡覺吧,還是被你的支持者批到不敢發言,別人不敢說的,我來說, 反正又不是第一次嗆你。既然站方要看守一個地方,就沒理由擔任看守者的板主自己都不檢點。奉勸你自行把別處板務工作卸下,否則就算沒啥多大毛病可抓,也會讓人覺得這裡是不公正,外加無藥可救的地方,一處倒臺另一處還能當山大王,所謂近親繁殖也不過如此而已,這在生物學上有何種災害,不必多言道理自明。至於是否也能引申的一般社會領域,說了也沒用,是又如何?不是又如何?這不就是站方故意安排的嗎?

我對這裡也不抱任何希望了,邪門到極點的地方,一些宣傳主題內經常有特定人士加入,還是不分早晚立即性的;還有論不過,就開始安排人格詆毀的手法,或假裝帳號魚目混珠的手法來陷害誰,以為別人都看不出來在搞啥?大概只有你們板務還看不出來!一些人常因為對抗這種事情而搞到很累,也因為說了一點很直的話就被當成混蛋,名聲好處都讓你們享盡了;而一些默默替公眾看守奮戰的人,時常要受到兩面夾攻,還不能過於道岸貌然,這是在追求名嗎?都被當成混蛋了?又哪來的名?整天嚴肅又可能是在釣魚嗎?用這方式能釣個啥魚?

事情不是只有書本上教的那樣單純的 ,看起來放肆的抗議之中其實反而更有規律可循,可是你們只選擇自己爽的路線來實行,行使著名義上公正而私下只是爭意氣與爭利益的行為,我在別處看過許多次了,原本不相信這是一種群體文化行為而是個人行為,但是觀察結果卻紛紛違背上述推斷。很失望,不過也開始覺醒了,我的行為一點意義也沒有,放棄才是唯一的救贖之路,應該還會有許多人跟我做出一樣的選擇,只是時間早晚而已,10年或20年後, 如果他們還沒逃離這島嶼,或許就會開始埋怨當初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