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30, 2007

名稱的緣起

貓爪雜誌,大約十年前在某遊戲有提到,主角如果將它蒐集齊全,可以增進自己武器技術知識;而某配角卻用它來渡過快樂時光,算是種異色幽默;另外小學時鄰居打貓卻被貓爪抓傷的事件, 也讓貓爪給我一種好笑的聯想。不過最好笑的,應該是新聞播報的貓抓熱事件,想不讓人發笑都很難,這些奇怪因素加起來,算是本分類名稱的緣起。

有時候總覺得自己似乎哪條神經不太對,某事都讓旁人笑成一團了,我卻不覺得好笑(當然也可能四週人都是應聲蟲,只是那算少數情況);而自己認為很好笑的事,旁人卻沒啥反應,害我也不好意思在那自得其樂,以免被人白眼。

因為以上緣故,想把最近看到很好笑的事都寫下來,以免忍太久都快變成神精病了,因為情緒沒有獲得適時的抒發,似乎會不時的去回想,一整天都想笑的結果,就是容易換來白眼,這多半會讓人困擾,譬如看悲劇時候 ,你突然笑出來了,下場應該會很好笑吧。還記得過去讀書時,老師曾經因這類事情而痛罵我快半小時,不過我想錯誤應該不在本人身上,他們才是一群真正的神經病,前一天才剛說我面無表情是在瞧不起誰?隔天卻又罵我嘻皮笑臉的。不然是要怎樣?當我木偶人啊?學生都不能有情緒,連情緒都想操控 ? shit ,我偏要笑,哈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