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5, 2008

夢境解析收集2

Q1:一年半前一直做夢,夢到我在不同的地方跳下去,大概都三層樓左右,大樓、海岸、鷹架、甚至是高山,每次跳下去都跟真的跳樓的感覺一樣一股壓力由下往上。夢醒了,我還活著,這代表我以後會墜樓或跳樓嗎?

A:
一直出現重複類型的夢
=>大概是你很放心不下的重要問題壓力。鷹架工人擔心安全措施不佳?

跳下去高度大概都三層樓左右
=>失落感有限?國三?高三?或你只到達三壘?

大樓、海岸、鷹架、甚至是高山
=>高樓、柱子,也常用來象徵男性生殖器

跌落
=>多數情況下,跌落就是代表你真的由高處跌落、墮落、感覺很失落,跟失去地位等的恐懼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Q2:我被人追殺或是朋友家人都死了...我快被追到時夢就醒了。之後常常夢到靈異的...我快被抓到時就醒了。從高空往下跳也有過 ,快跳到底時就醒了。

A:
朋友跟家人,代表你自己某些常見人格特徵,那些特徵被壞人壞事等因素所消滅或有衝突。怪人追不上,表示你雖然逃避問題,但尚未導致失落地位或失敗局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Q3:最常夢到擁有一些奇異的能力。

A:超人,代表心中崇拜的人格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Q4:
1.未知的地方搭乘電梯,然後電梯會上上下下的快速移動!而我就像是玩具一樣被甩來甩去!
A:
春夢?

2.在某個百貨公司,整棟都是喪屍,然後為了躲避我會用飛快的速度下樓梯,直接用跳的可以遠遠甩開那群喪屍!但是‧‧‧到了最下面一層就遇到更恐怖的喪屍!夢就醒了。
A:
上下樓梯、上下樓的變奏如上下山路跟上下坡,通常表示地位或成就升降。你用會導致地位快速下降的方法來躲開問題,於是遇上更差的情況。

3.之前迷天堂時候常會夢到被"惡魔"追!沒錯!外型就跟天堂的惡魔一樣!有時候在我家公寓追著我跑,追到公園之後還會變大‧‧‧然後就把我朋友踩死了,上述都是夢過很多次的。
A:
自己某部分特徵消失了,或玩遊戲讓你失去朋友。自家房屋能象徵你的身或心。

4.我夢過一個最恐怖的,只有一次,那就是有一個人把我家人殺了,並且分屍丟掉,那個人就是我自己。
A:
暴力情緒的放大或發洩。夢不講道德,適度的發洩生活壓力反而有益處,當然找出真正問題解除之,或許會更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Q5:前陣子常做的怪夢就是無知覺的掉了一顆牙齒,結果刷個牙或是嘴巴動一下,全部的牙齒都掉光了!很多次了,最後都是整口牙掉光‧‧‧小弟有時懶的刷牙,這是上天給我的警告嗎?

A:
可能是潛意識對懶得刷牙的警告。
另外,常見掉牙的象徵:骨肉分離、失去決斷力、該注意你與人交談的方式、或者是你怕變老;也可表示“丟了臉”或“破壞了自我形象”;也可表示忍耐;也可以表示兩種相反感受,一是衰老悲哀,二是成長喜悅;也可以表示對父親的潛在敵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Q6:我夢見自己身處一片海洋中,天空是陰暗色,如同要下暴風雨一般的陰沉,大海顏色深藍色,接近黑無法看到下方,感覺就是無助 恐懼,每分每秒對我都是一種折磨,害怕自己會受未知的生物攻擊,害怕自己要承受這種感覺到什麼時候,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媽叫我起來吃早餐。

A:
入水,象徵死亡或是出生、你的女性傾向、或是你的母親。被水淹沒,表示我們把它遺忘了,但是這些被遺忘的東西並未消失。

天氣,代表心情、內心衝突、或消極情緒,因此夢境天氣多半是秋冬或陰天。

大海,可以象徵潛意識,最深層的潛意識。它是廣大深不可測的、危險的,隱藏著珍寶和鯊魚。

害怕自己會受未知的生物攻擊,怕被遺忘東西來攻擊自己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