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5, 2008

夢境解析收集4

Q1:
1.小時候作夢被鬼追,在半夜的大街上被追了好幾圈後,又追到家裡面來。那個東西還用鬼手跟爛掉的鬼臉,卡住門縫不讓我關房門,我順手拿起木槍槍托(猜測大概是家裡的木刀變的),往她的爛臉上猛砸,一直打還一直想要進來,這大概是被鬼追的時候,我的真正反應吧。

A:
小時候夢鬼,應該是父母造成的恐懼壓力來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Q2:
後來夢到的鬼外型就沒那麼恐怖了,反而是自己變得比鬼還恐怖。像是夢到掉到一個黑暗湖底, 就在無法呼吸快要放棄掙扎的時候,突然感覺四周好像有東西正在靠近,就因為看不到對方,所以才覺得更可怕。於是手開始在湖底亂抓,哈哈,給我摸到一把像是菜刀的東西,我砍再砍,用力的砍砍砍,砍死你這個死仔包!可是一點也沒用,根本沒有東西在旁邊嘛!不過那種有東西靠近的感覺一直在內心襲來,我再也受不了,拿起菜刀往我原先滑下來的湖壁上砍去,當然另一隻手也沒閒著,用力把指甲深深插入湖壁鬆軟的泥土裡,就這樣五爪與菜刀並用的往湖上爬。

奮戰了N久時間之後,終於給我爬上來,如果在真實世界裡面,大概早就死掉了吧。這時湖邊剛好有群人正在烤肉,可是對方突然見到剛從湖裡面爬出來,頭髮濕搭搭像貞子一樣長,手上握著一把菜刀,身上還正在滴水的我,好像沒有人把我當遇難者來看。女生不停的拼命尖叫,男生則開始找傢伙想讓我好看,剛從死裡逃生的人哪有力氣解釋,只好看著那群人拿起攻擊武器開始對我圈圈叉叉,這時候我才知道,原來人比鬼還可怕,早知道就不逃了。

A:
自我掉入潛意識深層,該深層可能跟女性特質有關係,但是你恐懼湖水,可能表示你怕女生或你母親或女性特質。你由湖底爬出象徵心靈得到新生,不過新生後的你跟自己人格的其他側面,有衝突存在,因此你夢見打鬥。夢中女生是表現消極情緒,說明你應該建立獨立自我。

湖底:
水的深度可視為意識的深度。
(1)水是繁殖、成長、創造性潛能的常見象徵(尤其是水處靜止狀態如在水庫或靜止、湖裡),也是新生活或康復的象徵。
(2)水可以象徵生命力。
(3)水還是女性的象徵,代表你的女性傾向,或你母親。夢中你對這水的反應就顯得很重要。
(4)湖也是女性象徵,象徵著女友等。 
(5)東西被水淹沒,表示我們把它遺忘了。但這些被遺忘的東西未消失,只是深藏在心底。相反,如果夢中我們從水底撈出了什東西,表示我們在內心中打撈出了思想或直覺。夢中撈到珍寶是最好的,表明你從內心中獲得了心理財富。
(6)夢者口渴了,會夢見喝水,這也許只表示水。
(7)夢中的水還可以作為出生象徵。嚴格來說,出水才是最純粹的出生象徵。
(8)可以同時象徵其它事物。

黑色:
代表未知,黑色還表示恨,邪惡


夢中的自己:
一般象徵意識自我部分。而潛意識自我部分,往往用其他東西來象徵如:別人、動物、物體等。

女生:
(1)有時男性夢女人只是單純表示自己的性慾望。
(2)代表你的母親。注意夢中你對她的反應,或她說了些啥,如果這女人是表現消極情緒,那你應當放鬆與你母親的緊密情感聯繫,以便你建立獨立的自我。
(3)對男性來說,夢見女性代表你的阿尼瑪原型。這女性可能是友好的,也可能是危險的。友好意味著,你的阿尼瑪性格原型想讓你了解仍被忽略的成分﹔而危險意味著她欲使你偏離正道。
(4)不同男性的阿尼瑪原型也是不同的。男性心中阿尼瑪和自己性格常常相反,卻又相互吸引。

被武器攻擊:
大多數的時候攻擊的犧牲者和攻擊者,都是你自己人格的不同側面。發生打鬥表示生活過於焦慮緊張。

No comments: